农行山东分行三农金融服务搭上互联网快车

2017-07-31 16: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朱沙

  6月28日,山东知名乳企济南佳宝乳业在济南举办“农银e管家”佳宝乳业现场订货会,与会企业纷纷使用“农银e管家”办理在线支付。济南佳宝乳业相关负责人对客户说:“‘农银e管家’确实太方便了,今后大家订货就用它下订单吧!”据了解,到6月末,“农银e管家”平台在山东省入驻商户56483户,其中县域35501户;今年累计交易金额12.7亿元,其中县域5.85亿元。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以农村电商金融、数字普惠金融、三农网络融资及农村信息进村入户等方面作为重点,积极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工作。目前,该行正在积极打造“互联网+产业链”、“互联网+农产品交易市场”、“互联网+县域流通”、“互联网+惠农通服务点”等电商服务模式,从而打造“一圈(惠农圈)一链(生态链)”服务“三农”新模式 。 

  该行紧抓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县域批发商、惠农通服务点等涉农产业链客户,立足于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等核心电商场景,切实做好农村电商金融服务,实现对农企农户服务的平台化、标准化、综合化。该行重点建设和推广“农银e管家”电商服务平台,推动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实现“三农”客户在平台上“全国买、全国卖”。“农银e管家”是农行针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为传统企业快速实现转型而量身打造的B2B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它集供应链管理、电子渠道结算于一体,实现在线商品展示、销售、支付和账务管理等多项功能,进一步扩大企业销售范围和客户群体,提升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管理效率,降低企业管理成本,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聊城曲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驻“农银e管家”电商平台1个多月时间,就已发展了省内外下游渠道商户46户,下游终端商户22户,累计结算金额达97.2万元。 

  据了解,目前该行正在尝试“三农”网络融资服务。推动传统涉农信贷产品的线上化,加快用信环节的线上化改造,实现客户“一次授信,在线自助,随借随还”,提高客户业务办理效率,优化客户体验。加快数据信息向信用指标的转化,依托“三农”电商平台积累的客户购销合同、订单信息、交易流水、经营规模、经营质量、客户评价等数据为基础,建立多维度信用评价模型,开展纯信用的网络融资业务。 

  该行不断提升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互联网化升级,做好与“三农”电商平台的对接。他们加快在惠农通服务点布放具备互联网接入方式的惠农终端,推进业务线上化、智能化和多元化,支撑应用场景的叠加和金融服务的拓展。该行积极与政府部门开展渠道共建、平台对接、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加载财政、社保、公用事业等涉农代理项目,逐步将惠农通服务点扩展成普惠金融便民点、电商交易服务点、村民信息采集点、市场营销和农户贷款辅助办理点、理财产品代销点和“三农”信息传播点,最终打造成为综合金融服务站点。 

  五莲县中至镇居民厉福强告诉记者:“在农行惠农服务站就能方便地提款、转账,需要贷款的话,在这里提出需求,农行就会来调查,非常的方便!”厉福强办业务的新型“惠农通”服务点,依托移动POS、智能平板等互联网移动终端不仅可以完成转账支付等基本功能,而且可以实现网上理财、水电费缴纳、保险购买、贷款申请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