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宁阳支行突出重点抓好基层风险管控

2017-07-31 17: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邵际冰

  近年来,农行宁阳支行紧抓运营管理不松懈,严把风险防范关口不放松,严格执行合规操作制度,成功堵截了数起利用假证件、假有价单证办理业务的风险事件,有效维护了客户的切身利益。

  在抓好日常合规操作的前提下,农行宁阳支行针对重点时期人流密集、业务繁忙的实际,加班加点制定了严密的风险防范措施。全面加强重点业务管理,对密码挂失、挂失后的即时补卡、密码重置等高风险业务重点关注,尤其针对支付密码挂失业务,在确定客户及代理人的真实身份后,还要求经办柜员和运营主管仔细核对账户信息、待确认其真实性以后方能继续办理业务。

  同时,该行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网点合规监管,严禁核查走形式。一方面,加强临柜业务的风险教育。对各网点持续、深入地开展风险教育,对上级行转发的风险提示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员工,以案说法,注重警示效果,使一线柜员充分认识到违规操作的危害,提高风险意识,防患于未然。另一方面,要求网点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疑问或不确定事项,要采取多方询证或要求客户出示居民户口簿、护照、机动车驾驶证等辅证证件,确定属实后同时留存相关证件复印件。在此基础上,采取现场突击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等方式强化监管力度,要求网点主管作为负责监督人现场把关,全程监督,加固了一线风险防范“闸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