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冠字号码 解决假币纠纷

2017-07-31 1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17日,一位50多岁的王阿姨来桓台农行营业部自动柜员机上取钱,一天后去信用社存钱发现有假币被收缴,于是来农行讨说法。 

  桓台农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先听取王女士取钱到发现有假币的全过程, 7月17日,她在ATM机取了3000元钱,并收到短信提醒。一天后,她去信用社存款发现一张100元人民币是假币,但是她去存钱除了这3000元,自己又凑了些共存了1万元。 

  通过询问了解,我们断定钱肯定是出在她另外的那部分钱,但是我们的解释王女士根本不听,坚持说是从我们银行提出的假币,要求赔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跟她解释我们取款机取出的每一张钱都记录冠字号码,可以跟她的假币冠字号进行比对,在达成一致意见后,ATM设备管理员通过输入卡号跟取款日期调取了她当时取款的记录,当所有30张钱币的冠字号码打印并出具给她,经她认真核对,确实不是从银行提出的假币,于是跟工作人员道谢后离开了。 

  冠字号码查询系统,形成冠字号码记录、管理、查询流程一体化运转模式,我们通过技术手段,对自动柜员机上支付的每一张100元钞票进行记录,这就解决了消费者在ATM机取款遇到假钞难取证的问题,避免了不必要的纠纷,使我们工作可以正常有序的开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