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从细节做起

2017-07-31 1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徐欣

  7月19日的早上,一位中年客户拿着四本存折和3张卡大汗淋漓地走到营业部的窗口要求办理开户与销户业务。看到客户冒着大雨前来,我微笑着对客户说:“天气不好,您看您都淋湿了,您赶紧坐下来好好休息一下,我这就帮您办理业务,请您稍等。”因为这位客户了解了我们的储蓄卡已进入“芯”时代,且从自身账户安全想办理新的储蓄芯片卡,把原来不用的卡与存折进行销户处理,了解了这位客户的需求后,我开始着手办理,我从客户的神情上观察到,客户仿佛比较焦急,我亲切地问道:“大爷,看您是要赶时间吧!不过您的业务比较繁琐所以办理时间也会相对长一点,但是我会以最快的时间帮你办理,请您耐心等待。”通过办理业务,发现客户开立多个账户且基本都在使用中,我猜想客户可能不了解“多卡合一”这一强大功能,因此我耐心询问客户每个账户的使用情况,正如我所想,客户代扣电费,使用网银,发放工资,投资股票基金都开立了不同账户。鉴于客户对我们业务的不熟悉,我向客户详细地介绍了一番,并且推荐客户办理了电子银行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也能办理业务,及时了解账户动态。在耐心地办理好所有业务后,这位客户非常开心并赞扬道:小姑娘,谢谢你的热心服务,你观察入微,耐心服务,态度又好!我要好好表扬你才行。 

  总结:作为工作在第一线的银行柜员,我们的言行举动代表着我们银行的形象,会给客户留下最直接的印象。善于观察客户、理解客户,对客户的言行要多揣摩,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时刻面带笑容为客户办理业务,才能吸引更多客户,留住存量优质客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