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迷客户 警银携手保障平安

2017-07-31 17: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农行周村支行营业部在公安部门和兄弟支行的全力配合下,及时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得到了客户及公安部门的一致称赞。 

     7月18日,下午16时许,一神色慌张的中年男子来到周村支行营业部,称要办理密码解锁业务。大堂经理见他神色紧张并手拿电话不停地讲话,遂心生警觉。忙询问客户具体情况,客户只是不停的说“要解锁,要用卡转账,要不然就来不及了”之类的话。大堂经理更生怀疑,初步判断客户可能遭遇到电信诈骗。此时,网点收到了支行运营部下发的“有一客户遇到诈骗,请各行且协助的”邮件,经过比对,正是该客户。得知此情况,大堂经理迅速告知网点主任,一边安抚客户。客户并不配合,不听劝告,只是一再催促办理解锁业务。大堂经理以“机器坏了”为由稳住客户,拖延时间防止客户把钱转走,一边迅速通知公安部门。同时网点主任将客户引导至贵宾室,安抚客户,等待警察到来。客户得知并不能办理业务后,起身想离开网点,网点主任遂以“门锁坏了,等待维修,没法开门”为由稳住客户,争取将客户留在网点。16时20分左右,警察赶到网点,经过我行工作人员及警察的轮番劝说,客户逐渐明白了自己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遂取消了转账打算。经查,客户卡内尚有70余万资金,一旦转账后果不堪设想。客户对我行坚持原则保障资金安全的行为大加赞赏,一再感谢我行工作人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