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营业部:“四心营销”存款增

2017-07-31 17: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学峰 宫玉河

  农行德州分行营业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采用“四心”工作法,不断增强营销能力,打好“营销牌”,力求营销工作不断上台阶。截止6月末,该部各项存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0275万元,各种零售产品营销居全市农行系统前列。 

  工作中,该部深刻认识到:市场即是战场,要想在竞争中获胜,必须用心学会营销的技巧,特别是在目前各家金融机构金融产品质量相差无几、收费定价基本相同的情况下,更需用心服务,巧妙利用顾客的情感心理,增强向客户营销产品的能力。 

  一、耐心引导。该部做到向客户营销时,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对客户进行耐心引导。客户有的时候重视你的服务更甚于重视产品。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客户实际上有需求,但他并不马上向你吐露,为此,该部注重与客户进行多次沟通,耐心与客户拉近距离,做到探求客户的真正需求,再适时向客户推荐符合需求的金融产品。 

  二、细心推荐。该部在向客户推荐产品时,发现客户对某种金融产品不感兴趣时,做到立即提供给客户另一种金融产品,而不是再一味强调客户已不感兴趣的产品如何如何的好,力求做到让客户心里产生这样的感觉:给他推荐的是一种很适合他的金融产品。 

  三、真心交流。笼络客户不但是靠产品,也要靠维系人际关系的情感。为此,该部注重和客户交流时的语言,注意说话的语气,谈论的内容,把客户当朋友用心去交流,同时,加强“售后”的服务,让客户使用产品后,一定会很高兴,无意间促使客户会成为“回头客”。     四、诚心营销。该部坚决杜绝为了让客户使用某种产品而扩大其辞的现象,因为这样虽然当时做成了“买卖”,客户事后一旦回过味来,就有上当的感觉,银行也就失去了客户。所以,该部在营销金融产品时,“诚”字当头,在摸清客户的心理和需求上下功夫,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营销产品的成功率不但大大增加,而且获得客户的好评。(王学峰 宫玉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