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市中支行与工商联手加大企业服务力度

2017-08-22 15: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朱沙

  朱沙 报道

  以前,济南市民办理企业注册登记,要么自己跑工商局,要么花钱找代理公司。现在,通过农行与工商局商事平台的对接,市民可以方便快捷在银行办理注册。8月8日下午,济南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顺利为某企业颁发首张用农行KEY宝认证的电子化营业执照。 

  去年5月份,山东省工商局与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在济南签订了“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农行济南市中支行在上级行支持下,加强与工商管理部门的有效对接,营得农行企业电子执照项目的合作试点资格。此后,他们在农行山东省分行公司业务部等多个相关部门的协同下,顺利完成项目开发,并于8月初成功协助市民办理了电子营业执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农行与工商局当前合作系统为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网站提供的网上办事应用,实现的功能是客户自助在网上申请企业(个体工商)营业执照。该业务在办理过程中,企业注册申请人可采用银行KEY宝认证身份,通过互联网提交电子申请材料,各工商登记机关实行网上商事受理、审查,颁发电子营业执照的全流程电子化登记。目前,已经有200多个公司在农行济南市中支行设立账户。在业务办理中,农行还积极引导客户办理借记卡、个人网银等业务。 

  农行济南市中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市市中区工商局仅上半年就有6000余户新注册企业,存量注册企业客户近十余万,银商资源共享蕴含着巨大商机,将可能成为同业拓展中小企业客户交易银行业务的新阵地。该支行将逐步搭建为客户提供工商注册等流程一站式、企业开户及金融业务办理一条龙服务的平台,切实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