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饶县支行以“两个办法”为契机打造合规文化

2017-09-27 09: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华杰

  “两个办法”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农行广饶县支行党委高度重视,全行发动,人人参与,在全行掀起了学习热潮,形成了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 

  一、思想重视,形成共识。该行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两个办法”学习教育活动。支行党委全面提高对开展“两个办法”学习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学教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学习了“两个办法”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领导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并要求让每个干部员工充分认识到“两个办法”学习教育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有效举措;是夯实“双基”管理的重要方式;是强化干部员工合规理念的重要途径。 

  二、制订计划,明确责任。为保证学习教育活动有序、有效、有力开展,切实收到预期成效。该行在制订下发活动方案的同时,制订了学习教育计划,对“两个办法”集中学习时间、内容和方式等进行了统一安排,确保学习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落实,集中学习以外的内容,通过自学形式补齐,记录到专用笔记本上,使得活动开展目标清晰,责任明确。 

  三、突出重点,落实到位。准确把握好“两个办法”的内涵要点。掌握“问责办法”和“处理办法”的学习重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联系实际,准确把握运用。 

  四、活动多样,稳步推进。一是该支行组织开展多次案例解读,结合近年来内外部检查发现的信贷、财务、员工行为等违规问题多发、频发领域,利用行长办公会对违规行为、处理结果及影响等进行深入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加强员工对制度条款的理解,有效提升案例的警示作用。二是该行通过座谈会、经管网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交流活动。组织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说感想、谈体会,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学习提高。 

  五、广泛发动,确保实效。一是学习期间每名员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及学习情况,撰写了一篇心得体会,营造浓厚的学教活动氛围,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参加了农银大学“两个办法”的网上测试。三是全员签订遵守《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承诺书,为营造风清气正、合规管理、稳健经营的工作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张华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