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滨州分行加快信贷投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7-09-30 11: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季青云 李玉杰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李玉杰)今年以来,农行滨州分行在滨州银监分局指导下,紧紧围绕当地经济发展规划,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集中有效资源,提高信贷审批效率,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前8个月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01.8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71.29亿元,较年初增加4.88亿元,增量居当地大型银行首位。

  以“政府购买服务”贷款和PPP融资为切入点,该行主动对接市级重点项目,全力满足金融需求,先后成功运作当地棚户区改造、污水处理、风电等一批重点项目,今年以来实现有效投放的项目9个、涉及贷款35亿元,目前已投放项目贷款5.6亿元。多点融合助力消费升级,在做好住房、助业等传统信贷产品的同时,该行积极推广房联贷、网捷贷、保捷贷等新产品,个人贷款余额98.99亿元,较年初增加20.05亿元,存量、增量均居大型银行第1位,个人贷款在全部贷款中的占比达到26.7%,较年初提升5.12个百分点,其中个人消费贷款增加4.28亿元,增量居全省农行系统首位。

  围绕“一区一群一圈一链一平台”,该行绘制小微企业生态图谱,配备专职小微企业服务团队,为滨州市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精准服务,支持小微企业渡危机、保增长。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12.67%,较年初提升3.87个百分点;小微贷款较年初增加14.7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55%,居全省农行系统第1位;贷款增速、户数、申贷获得率全部完成“三个不低于”监管目标。

  为进一步提高信贷业务运作效率,该行持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推行联合作业机制和模板化作业,对于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原则上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对收回再贷业务可在客户贷款偿还前提前发起受理、调查,并提交审查、有权审批人审批,信贷审查审批效率有效提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