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陵城支行强化“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2017-09-30 14: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廉星辉 宫玉河

  临近“国庆”假期,德州陵城支行坚持一手抓业务经营,一手抓平安建设,积极构建牢固的安全防护网,确保国庆期间安全运营。

  一是提高安全意识。支行党委把节前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节前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分管行长和安全保卫岗人员提高防范意识,组织重点环节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的经营安全。

  二是组织安全保卫大检查。支行由分管行长带队对辖属4个营业网点进行了安全检查,详细查看安防设施维护、内控制度落实、预案演练、保安职责履行等安全管理情况,对演练预案的复杂性、可操作性、实战性进行分析,引导教育员工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做到遇险处置措施得当、有力、可行,保证安全。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随即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三是完善防暴预案。为增强员工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检验防爆预案的实战性,近期各网点利用下班后时间开展了防暴预案演练,并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补充完善预案。根据制定的防抢劫和防劫持人质处置预案,网点负责人、保安、大堂主任、大堂经理、柜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责,随机利用防护器械和手中物品进行自卫。处置过程沉着冷静,动作操作规范,使犯罪分子的意图无法得逞。支行分管行长全程观摩演练过程,并进行演练点评,指出注意事项和防卫要点、重点,指出不足和改进措施,不断完善了演练预案,提高预案的实战性和有效性。(廉星辉 宫玉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