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原县支行耐心服务折服客户

2017-09-30 14: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曙光 宫玉河

  9月19日上午,一位中年女性客户怒气冲冲的来到农行平原县支行营业部大厅,大堂经理张慧见状忙趋前询问。该客户说今天早上在我行自助取款机上取了1000元钱,去信用社存款,结果被告知里面有一张是假币并被没收。 

  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客户的情绪激动,说话的声音也有点大,引起了周围客户的注意。张慧担心会影响到其他办理业务的客户,也使银行的形象信誉受到损失,随即把客户引导至理财室,耐心地对客户说:“您别着急,您先坐下来,喝口水,您刚才的意思我明白了,是这样的,我们银行加到自助设备机具的钱都是要经过双人验钞复点,所有的钱都是监控底下完成的,您想想您是不是把取出来的钱和其他的钱混在一起了”。可是这位客户完全不听解释,气愤地说:“我不管,你们今天一定要给我个说法,我的钱就这样没了,您们要给我负责!”张慧见她情绪特别激动,立刻放缓语气轻声说:“您别急,我们一定会帮您查清楚的,您放心,人民银行有规定,现在所有从银行取出去钱都可以查询到冠字号的,我现在用您被没收的那张假币的冠字号查询一下就知道这张钱是不是从我们银行取出去的了。”说完,张慧立即联系运营主管杨颖超,马上调取了ATM记录,查询客户取钱的冠字号码并打印出来,结果显示这张假币确实不是从我们银行取出去的。杨颖超跟客户解释说:“您看,这是我们查询的结果,您取的现金里面确实没有这张假币的记录,您回想一下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 

  这时客户似乎想起了什么,情绪也一下子冷静了下来,若有所悟地说道:“刚才不好意思,是我太冲动,我想起来了,是我搞错了,跟你们银行没有关系,你的服务真好。不仅没有不耐烦,还这么细心的帮助我,你们农行的服务真是太好了,以后我要把钱都存在你们银行,存在这里我放心。” 

  该行员工耐心细心的服务最终化解了客户疑虑,获取了客户的认可。(赵曙光 宫玉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