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陵城支行强化安全运营

2017-10-16 16: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廉星辉

  为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案件发生,农行德州陵城支行坚持教育先行,强化管理,加强演练,确保支行安全稳健运营,不出现安保事件和责任事故。 

  教育先行,提高员工防范意识。支行召开专题安全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提高员工遵章守纪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氛围。

  组织安全保卫大检查。支行由分管行长带队利用10月10日、11日两天时间在全行开展安全保卫检查工作。检查的重点环节是营业网点、金库、自助设备和办公大楼的安防。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了解安防设施建设维护、内控制度落实、预案演练、保安职责履行等安全管理情况,引导教育员工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做到遇险处置措施得当、有力、可行,保证安全。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随即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强化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一是加强对网点、客户自助区早晚以及营业期间的安全巡查,督导保安人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维护好网点的安全秩序。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守押公司押运履约服务的监督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协调解决,或及时上报分行保卫部协助解决。三是按照消防要求并结合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对辖内的办公、营业场所消防安全和技防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测试,进而清除火灾隐患,确保各类技防系统有效正常运行。四是注重对支行大门及网点通勤门禁的管理。强化对外来服务人员身份证件的识别与审查。 

  加强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提高网点管理人员和一线临柜员工应对各类暴力抢劫及突发火灾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员工生命、客户资金和国家财产的安全。支行于9月下旬在各营业网点组织了防暴预案演练,演练严格按照预定的演练预案、演练计划及演练科目,积极组织督导营业网点认真开展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作,让每一位员工熟悉掌握处置突发事件的岗位职责及动作要领,进而达到遇突发事件,实现快速反应、沉着应对、临阵不慌、妥善处置的目的。(廉星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