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事 用爱做人 ----记农行德州分行运营管理部监管经理孙建荣

2017-10-23 10: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翠华 何玉芹

  “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孙建荣用半生心血来实践“用心做事、用爱做人”的历程。 

  孙建荣,1984年高中毕业通过省人事部门招干进入了农行的大门,一晃30多个春秋过去了,先后在乡镇营业所、支行财务会计科、市行审计科、市行财务科、市行运营管理部不同的部门工作,担任过银行会计、内勤主任、支行经费会计、分行审计员、分行经费会计、财会监管员,对账员,监管经理。“用心做事、用爱做人”的宗旨已经渗透到孙建荣走过的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 

  年过半百的孙建荣,性格开朗、热爱学习,每到一处传递的都是一股正能量,她跟年轻人交流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艺不压身、学无止境”,成功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学习是通往成功的必经道路,学习不仅仅是提升自己的修养素质,也是保护自己、发展自我的必要手段,她把学习的风气传递到所能到达的每一个网点、所接触的每一个柜员,学习氛围成为今天德州分行的一大亮点。 

  30多年从事会计工作的经历是经验和教训的混合体,孙建荣经过了人工记账、人工制表,到微机机械化记账并自动合成报表、业务数据逐级移植上收到支行、市行、省行,最终上收到总行数据共享,再经过无数次系统升级过程中的培训、测试、推广、应用,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伴着农行的发展历程让她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教训,为了把这些宝贵的财富传承下去,她组建了“德州市分行运营主管业务交流”微信群,除了解答一线员工业务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同时为大家组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业务经验的平台,她多次把工作经验与教训写成课件为运营条线的员工授课,把课件上传到农行经管网方便大家学习,她撰写了多篇关于风险防范的方式与方法的文章发表在各级内部经管网站,并在省银监局相关杂志上刊登,把德州农行的先进经验推广到其他银行。工作中她把理论经验和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结合基层网点“三化三铁”考核验收工作,倡导开展了德州分行“创建标杆网点”的活动,从员工的素质提升、物品的摆放序列、档案的规范治理、制度的执行到位、账务的核对梳理,从易到难,从简到泛,使标杆网点从内涵到外延都起到标杆的作用,并以点带面,从单一的标杆网点到多个标杆网点再到标杆支行的创建,环环相扣,最终所辅导的标杆网点全部达到三铁标准要求,取得了满意的效果,实现了她常说的一句话:“只要你用心来做一件事,就肯定能把事情做好”。 

  “责任到此,请勿推辞”的理念伴随孙建荣度过了34年与农行相伴的风雨历程,“责任重于泰山”,正如她本人年轻时演讲时常用的一句话“既然你选择了这个职业,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必须接受他的全部,而不是仅仅享受它给你带来的益处和快乐。就算是委屈责骂,那也是这个工作的一部分,这就是责任”。30多年来她多次参与了农行新系统上线培训、推广、运行工作,多次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始终无怨无悔的为农行事业奉献每一分光和热,她爱农行,她爱所担任的每一份工作,她爱她的同事客户,一直以来“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是她工作的动力、生活的乐趣,为解决客户的业务需求她可以费尽口舌、为学习新业务她能废寝忘食,为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她总是加班熬夜、为团队取得的成绩她会骄傲自豪,为得到客户的满意她宽慰欣喜,这些年她多次受到上级行的嘉奖,曾被省行授予“省级优秀会计员”称号,多次被评为县、市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技术比赛获市级记账专业第一名,全能专业第二名好成绩,德州市分行机关一般员工年度多次考核为“优秀”,荣誉面前她总是还有遗憾,她说“没有最好,还有更好,作为农行人任重而道远,还需要肩负责任更加努力”,她用30多年的实践,实现了她年轻时承诺的“用心做事、用爱做人”的追求。 (张翠华 何玉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