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甘露助力果农喜获丰收

2017-10-26 12: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华杰

  “今年的葡萄长势喜人,离不开咱们农行的大力支持,真的太感谢了。”广饶县西营镇的果农老王边说边乐的合不拢嘴,一串串晶莹饱满的葡萄在他手里更是显得格外诱人。

  据了解,老王从事果蔬种植已有20年时间,从最初的露天种植到后来的小拱棚、温室大棚再到如今的家庭农场,种植规模已超过1000亩,并且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别看老王家现在大棚经营的有声有色,之前却差点因为资金周转不过来遇到麻烦。原来,去年老王拿到了市农业局的高标准蔬菜大棚补贴项目,项目投资300万元,老王因供北京超市的西红柿款没能及时结清,导致了暂时的资金缺口。农行信贷人员了解情况后,通过与县财政局共同设立的“共保基金”作为担保,向他及时发放融资增信贷款60万元,这才缓解了燃眉之急。后来老王继续与农行合作,搞起了葡萄种植,在农行30万元贷款扶持下,种植的50亩大棚葡萄喜获丰收,亩产达1400多公斤。在广饶当地,已有不少像他一样的菜农、果农收益于农行的家庭农场贷款。 

  近年来,农行广饶县支行紧紧抓住融资增信第3批试点县的良好机遇,立足当地特色农业结构调整的现实需求,以“共保基金”担保方式作为抵押贷款工作的突破口,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畅通绿色服务渠道,深耕“三农”金融服务新模式,让信贷资金如“阳光”般精准的惠及当地农户。截至2017年9月,农行广饶县支行共向当地31户农户、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等发放农户贷款3203万元,有效缓解了农户增收致富过程中的资金难题。(张华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