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农行德州分行“红马甲”爱心团队周末公益行纪实

2017-10-30 17: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28日,本是一个寻常的周末,但对于农行山东省德州分行“红马甲”爱心团队而言却是不寻常的一天。
      因为10月26日的山东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刚刚过去,又恰逢九九重阳节,所以这天一大早,农行德州分行“红马甲”爱心团队便来到开发区付庄社区,赶在社区环卫工人一天的清扫工作展开之时,帮助他们一起清扫社区广场和街道,给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关怀,同时体验环卫工作,感受环卫风采。
      此次公益之行,系农行德州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与“红马甲”爱心团队联手组织参与,也是“红马甲”爱心团队成立四年来进行的第十八个爱心公益活动。此前,该组织曾多次走入德州特殊教育学校、敬老院和其他社会弱势群体和人员身边,探望和帮助有需要的人。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也是城市里美丽的风景。春秋冬夏不论晴天雨天,他们始终坚守在美化城市环境的第一线。大街小巷我们总能看到环卫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却从未体验到过他们工作的艰辛。所以在此次公益活动中,“红马甲”成员们主动承担起大部分的清扫任务,并热情地与环卫工人们攀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时间和内容,倾听他们的心声。当得知,为了让社区居民们一早能够踏着干净整洁的街道出行,他们每天早上七点,赶在大多数居民还未出门前就到达责任区域,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工作时,“红马甲”团队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工作的辛苦,由衷钦佩于他们“苔花小如米,也学牡丹开”的勤劳和奉献精神。
      时值初冬,“红马甲”一行人贴心地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保温杯、手套、口罩等御寒保暖物品。清扫工作完成后,农行德州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翠华同志亲自将物品发放到清洁工手中,环卫工人们在渐冷的天气里感受到一份温暖的关怀。
      尔后,“红马甲”爱心团队一行人又来到付庄社区管委会参与志愿服务,陪社区老人打牌、聊天、看电视节目,帮助打扫卫生,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爱。
      一直以来,农行德州分行“红马甲”爱心组织秉持“心相连,爱相随”的理念,致力于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与需要帮助的人携手同行。而每一次的公益活动带来的社会意义都增强了该组织将公益事业继续发扬壮大的决心和恒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了农行“大行德广”的形象与风范。
  (颜世敏孙克雅宫玉河)
  单位:农行山东省德州分行
  电话:0534-5016812、13969278296
  电邮;184084376@qq.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