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饶县支行推行“五心工程” 深化人本关怀

2017-10-30 18: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农行广饶县支行推行“五心工程” 深化人本关怀  近年来,农行广饶县支行坚持一手抓经营管理,一手抓人本管理,通过做深、做细“五心”服务强化员工人本关怀,营造“服务员工、关爱员工、成就员工”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全行上下呈现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科学履职、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推行“民心工程”。该行完善行务公开等制度,畅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渠道。对于员工反映的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难点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如根据员工建议和呼声,该行对机关和所辖营业网点的食堂进行了改造,并提高了伙食标准,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认可。 
        二、推行“舒心工程”。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竞争的加剧和业务经营转型步伐的加快,员工普遍存有压力较大的感觉。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行工会成立了6个兴趣小组,完善了阅读室、乒乓球室,购置了跑步机等相关器材和设备,为员工提供了锻炼体魄、自我提升的场所。同时,还通过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等相关活动,适时缓解员工的工作和精神压力,提高了员工对单位的归属感和对生活的健康追求。 
        三、推行“齐心工程”。该行关注员工职业生涯,一方面发挥行内外师资力量,为员工讲授新产品新业务、市场营销、风险防范等专业知识,提高员工综合业务素质。另一方面积极搭建员工平等晋升平台,为员工岗位晋升创造条件,鼓励基层员工创先争优。   
        四、推行“暖心工程”。该行关心员工思想健康,通过谈心谈话、家访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员工关注点、需求点、诉求点、兴趣点,关注员工工作生活状态,听取员工意见建议作为为员工办实事首选项。并且坚持每年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体检,每逢员工生日都及时送上祝福,认真落实困难员工帮扶,让员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推行“爱心工程”。该行坚持引领员工担当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各类慈善、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了常态化送金融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市场、进社区”活动,与丁庄镇孙屋村开展文明结对共建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张华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