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饶县支行“两学一做+”模式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2017-10-30 18: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农行广饶县支行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两学一做+”模式成为全辖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业务发展凝聚力量。 
  “两学一做+责任”,坚决履行主体责任。该行党委示范带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依托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召开动员会、党委专题学习会、中心组集中讨论会,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并建立支行学习教育工作联络机制以及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联系点等,层层压实责任。 
  “两学一做+转型”,充分融合经营发展。一是对农行的性质要有正确的认识,农行首先是党的银行,是国家的银行;二是要把政治特性与服务“三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入和普惠金融支持,着力推动传统农业改造、新型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农户贷款由低端向高端转变,领引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三是充分发挥农行党建工作强大政治优势,以党建促发展。 
  “两学一做+整顿”,强化思想教育基础。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根基,通过整顿,着力解决“两张皮”现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手抄、耳听、眼看等形式,让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深融入每位党员干部的脑海里,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严格执行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制度,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两学一做+导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双百分”制考核,列明“两个责任”问题清单,将责任清单全面“亮”出来,使两个责任“焊”到点“铆”到位,推动全行主动履职尽责成为新常态。将责任落实情况与考核指标全面对接,将考核结果直接纳入综合绩效和个人年度考评,着力推进两个责任立起来、实起来、硬起来、见实效。重点监督考核规定动作、责任落实、工作流程,着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张华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