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饶县支行“四项重点”推动个人存款稳定增长

2017-10-30 18: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农行广饶县支行加快转型步伐,以建机制、抓渠道、促转型、带队伍为重点,狠抓个人存款不放松,全力以赴拓宽资金来源,确保存款稳增长。截至9月末,该行个人存款余额43.26亿元,较年初新增1.98亿元,居四大行第二位。
  一是重机制建设,持续增强业务经营活力。在网点管理方面,建立包户包效机制。支行领导班子对网点进行包户并捆绑绩效考核,各网点客户经理对分配管理的客户进行包效考核。借助开展“激情仲夏”和“行外吸金”活动,出台《中国农业银行广饶县支行大堂经理管理实施细则》和《中国农业银行广饶县支行柜员综合营销考核办法》,对所有大堂经理、柜员每周进行排名通报,分别拿出3000元绩效工资按季度进行奖惩,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员工开口难、吸金不足”问题得到有效改观。二是重渠道建设,不断扩展业务经营触角。加大“惠农通”服务站的建设力度。近年来,该行共建成“惠农通”服务站487个,布放电子机具512台,覆盖全县478个行政村。加大离行式自助银行建设力度。该行离行式自助银行10个,上线运行离行式网点与人工网点比例达0.8:1,配备自助设备31台(其中,现金类自助设备23台,自助服务终端8台)。该行自助设备保有量102台(其中在行式现金类设备56台,在行式自助服务终端15台),占东营分行的19%。加大超级柜台机具的投入。该行网点超级柜台的配备为:基础网点两台(落地式和桌面式各一台);精品型网点3台(落地式两台、桌面式一台);旗舰型网点至少4台(落地式和桌面式各两台)。截至9月末,该行共配备超级柜台25台,点均2台,柜面业务分流率76%。三是重标准化推进,扎实提升网点转型发展能力。广饶县支行根据上级行行网点标准化转型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具体的落地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提高网点人员推进标准化转型的积极性和争先创优意识,该行组织网点开展了网点文化创意、网点6S管理及营销环境打造、网点营销创意(包括营销方案、营销案例、营销活动、营销话术等)、网点岗位优化调整、网点服务及业务流程优化、网点绩效管理方案、网点转型感人故事等主题活动,转型各阶段的工作得到扎实推进,网点形象和竞争软实力有了显著提升。四是重人力调配,努力满足业务发展人员需求。广饶县支行通过严格控制机关人数、压减高柜、瘦身网点、金融便利店和离行式自助银行改造转型、优化劳动组合、绩效机制引导等措施腾出人力充实到基层一线,尽量配齐营业网点业务开展所需人员。目前,支行本部人员占比37.9%,营业网点员工占比62.1%。从网点人员配置情况看,该行目前所有网点人数均在7人以上,支行营业室员工人数为28人。除了在人数上保证营业网点业务发展需要之外,该行每个营业网点大堂配备一名大堂经理,在经营规模、业务量较大的营业网点增配网点副主任,加强网点的管理和营销力量。(张华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