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假币小提示

2018-01-30 15: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人们的日常消费活动越来越多。为了客户的资金安全,博山农行白虎山分理处总结了一些常见的假币识别方法,通过宣传也得到了客户认可。

  1、人像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透光观察,可见毛泽东头像!

  2、光彩光变数字:垂直票面观察,数字,以金色为主!平视观察,数字,以绿色为主!而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数字颜色,会在金色和绿色之间,进行变化!并且,可见一条光带,上下进行滚动!

  3、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位于票面正面的右侧!垂直票面观察,安全线,呈品红色!而与票面成一定角度观察,安全线,呈绿色!并且透光观察,可见安全线中的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0”!

  4、横竖双号码:票面正面的左下方,采用横号码!其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并且,后六位的数字,为黑色!此外,右侧竖号码,为蓝色!

  5、胶印对印图案:票面正面的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均有面额数字“100”的局部图案!透光观察,正背面的图案,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100”!

  6、白水印:位于票面正面的横号码下方!透光观察,可看到透光性很强的水印面额的数字“100”!

  7、雕刻凹印:票面正面的毛泽东头像、国微、“中国人民银行”的行名、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及背面的人民大会堂等,均采用了雕刻凹印印刷!并且,用手指触摸,会有明显的凹凸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