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博山支行白塔分理处驱离一起疑似网络诈骗事件

2018-02-26 14: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节前,农业银行博山支行白塔分理处大堂经理在巡检过程中发现一起疑似利用我行营业网点进行网络诈骗宣传的风险事件,大堂经理及时驱离了可疑人员。

  近日博山支行白塔分理处日常营业期间,不少客户前来办理网银,办理完毕后没有立即离开,而是聚集在一起拿着手机讨论。经过询问,我网点大堂经理发现他们是使用某公司的APP,号称可以通过该软件购买新上市的股票,中签率百分之百,需要利用我行网银进行充值,充值后当天可返现。经过详细了解,返现金额高达每万元每日返现300元之高,我分理处工作人员意识到这疑似网络诈骗,再次就电子银行的使用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告知客户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并向客户进行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这时推销人员看事情不妙慌忙带着人员离开营业室。今后,白塔分理处将继续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在做好网点营业厅阵地宣传的基础上,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等自由渠道,推送宣传文章,发布安全支付风险提示,深入基层,社区学些,周边市场等公共场合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引导客户及公众了解安全支付知识,揭露犯罪分子作案手段,诈骗手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