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城支行认真落实八项专项治理工作

2018-05-07 15: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农行德城支行高度重视,落实分解责任,加强思想教育,建立长效机制,认真组织开展八项专项治理整治工作,防范了风险。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为保证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支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各分管行长任副组长的八项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整治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及组织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支行各部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风险管理部。各分管行长对分管条线负责,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自查自纠和本条线排查整治的组织督导负责。通过落实责任,各部门整治工作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

  加强教育,营造氛围。为切实开展好整治工作,农行德城支行把整治方案印发到各个部门、各个网点,要求利用晨会、夕会进行学习,每名员工都要明白的知道整治工作要求,都要树立起严格防控风险的意识。支行还利用每月员工大会的时间,向全行干部员工传达省行《八项专项治理整改问责工作总体梳理实施方案》,营造了八项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同时,按照条线,把整改清单下发到各个部门,要求严格按照清单进行整改。

  主动排查,整治隐患。整治过程中,一是树立风险观念,及时发现苗头。对个贷、信用卡、保险代理等风险易发环节进行重点梳理,对有服务投诉、客户反映的深入排查。二是分发相关资料,核查处理环节。支行将省行下发的非现场线索分解到各个条线,认真核对责任认定是否清晰、责任人处理是否到位,并形成汇总报告。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查找问题线索。结合员工行为排查等工作,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支行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谈、与普通员工谈,全面了解员工思想状况和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寻找风险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