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威海分行特色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2018-06-24 19: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春林 鞠玲玲

  大众网讯(通讯员 张春林 鞠玲玲)近年来,农行威海分行深入研究精准扶贫需求,侧重特色产业扶贫,以扶持特色产业企业为抓手,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取得显著成效。截至5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富民生产贷”金额1150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0人。

  该行成立金融扶贫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建立完善“目标精准、政策精准、产品精准、考评精准”的工作机制,统筹推动金融精准扶贫服务工作。通过前期全面调研,该行筛选出具有当地特色和发展前景、适宜带动贫困人口就业的特色农业生产主体,积极探索政策性担保公司扶贫合作新模式,通过“富民生产贷”有效解决农户贷款难的问题;并针对文登果品种植收购等产业,开展特色产业扶贫,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同时重点对接政府增信平台,充分利用好财政风险补偿机制,做大扶贫贷款规模,为扶贫开发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