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线上金融服务 助力客户“贷”出品质新生活

2018-06-29 14: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朱沙 郇长亮

  大众网讯(通讯员 朱沙 郇长亮)“归巢云雀争枝坠,折耳黄兔窃新芽。处处炊烟看不尽,一环明月洒农家。”勾画出了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隐士村的田园意境。今年五一,山东省临朐县隐士村村民尹言义的农家乐,游客络绎不绝,老尹喜得合不拢嘴。更让他高兴的是,就在当天,他申请的农行10万元“惠农e贷”几分钟便发放成功了。

  “惠农e贷”是农行山东省分行推出的一款线上金融产品。近年来,该行顺应互联网金融浪潮和客户消费行为变化的新趋势,抢抓线上金融市场,布局线上金融产品,优化客户业务办理体验,开启了线上普惠金融服务客户的新征程。据了解,截至5月末,该行线上个人贷款余额突破25亿元,个人线上贷款占消费贷款的比重达到了49%。

  线上产品让客户不再等“贷”

  自助申请、快速到账、自助用信、纯线上、全自助成为农行山东省分行线上产品的突出特点。

  “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资料,也不用往银行跑,足不出户30万的贷款就到账了,真是既方便又快捷,解决了我的大麻烦!”近日,济南的王女士对农行的“网捷贷”由衷地感叹到。王女士在事业单位上班,儿子办理出国留学签证,需要交纳30万元的保证金,但理财没到期,她手头还真是没有这么多钱。她随即联系了农行济南和平支行的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告诉她:“农行“网捷贷”产品,不需要抵押,也不需要担保,只要符合规定,通过农行官网或掌上银行自助申请,分分钟就能到账。”

  近日,家住枣庄市中区的王先生有点犯愁:前两年在农行贷款买了一套新房子,一直没有装修。眼瞅着儿子到了谈婚论嫁的当口,房子装修和买家具的资金一时还不凑手。正当王先生闷闷不乐之时,有朋友向他推荐了农行“网捷贷”。抱着一线希望,王先生马上到农行网点进行咨询。在大堂经理的热情指导下,不到5分钟,贷款自动审批完毕,可贷金额30万元。“这是我见过的最快捷、最方便、最省心的贷款了,真是为我雪中送炭,解决了燃眉之急!”提到农行“网捷贷”王先生赞不绝口。

  线上产品助力客户“贷”来创业梦想

  践行普惠金融使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是农行山东省分行作为国有上市商业银行的责任和担当。近年来,该行搭建了系统全面的线上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客户多层次、差异化的金融需求,线上产品成为深受客户喜爱的银行服务渠道。

  作为村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尹言义开办的农家乐口碑越来越好。“我一个种田佬可真拿不出钱翻修老房,多亏了农业银行来村里办‘惠农e贷’宣传会,现场就办手续,凭信用记录就能贷款,用这10万块钱我把农家乐建得像模像样,趁着暑假又能大赚一笔!” 尹言义感慨地说。在老尹的影响下,隐士村村民瞄准乡村游商机,纷纷开办起了独具特色的山乡农家乐,走了上自给自足的小康之路。

  早些年,在外打工的宁阳县东疏镇农户李克懿积累了丰富的手艺和经验,2013年,他回到老家在镇上成立了宁阳县昌盛劳动防护用品厂,慢慢走上了创业的道路。2015年,老李为了孩子上学,用部分经营攒下的钱作为首付,在县城买了房子,抽走了部分经营资金,加之近年成本上升,资金流出现了紧张,缺乏担保和抵押也成了他申请贷款的“拦路虎”。在家愁眉苦脸之时,怎么也没想到农行宁阳县支行竟然电话“送贷”上门。原来,该行抓住上级行推出“惠农e贷”新产品的契机,将李克懿这样的诚实守信、还款及时的房贷客户列入了白名单,并进行了电话告知,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当天下午,10万元贷款申请就通过了审批。

  线上产品打造服务“三农”新干线

  在线上金融服务中,农行山东省分行逐步尝试将产品更多地与客户日常生活需求“链接”,接地气、信息化、立体式金融服务开启了银行服务“三农”新模式。

  6月6日,正是农历芒种时节,一场小雨后,凌晨4点钟,家住莒县长岭镇的陈庆邦就开着自己新购置的玉米播种机下地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一亩地的耕种,从开沟、施肥、播种、覆盖、镇压等工序都是一次性完成,相比较人工省种省力,效率提高六七倍。

  “刚收麦的时候我就想买播种机了,但孩子刚考上大学,钱不宽裕,想找银行贷款,根据以前的经验,批下来最快也得一星期,播种的最佳时间就过去了。”休息间隙,陈庆邦和记者聊起了他购买农机的经历。后来,在去农行给孩子存学费的时候,农行员工了解到他信用记录良好,主动推荐了“惠农e贷”,在客户经理帮助申请下,不一会儿功夫,就贷到了3万块钱,第二天他就去买了玉米播种机。“有这么快的贷款,以后咱老百姓啥农时都误不了了!”直到现在,陈庆邦仍然对农行“惠农e贷”的快速便捷赞叹不已。据介绍,截至目前,农行日照分行已累计为904户农民办理了“惠农e贷”授信,累计发放贷款6800余万元,为保障农时助力农业生产,破解农民融资难、融资贵探索出了一条高速便捷的“新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