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省分行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2018-07-16 14: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要不是农行的融资增信贷款,我现在仍旧是小打小闹的个体户。”济南济玉循环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庆奎说,公司是在当地农行的信贷支持下一步步发展起来的。

  据介绍,济玉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立之初就得到农行商河县支行的贷款支持。随着业务不断发展,资金出现缺口。因符合条件,济玉成为农行的增信对象,贷款由几十万元增加到200万元。目前,济玉正投资建设生态农业循环经济园。

  “农行姓‘农’,生来具有三农基因,应当始终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办公室主任王刚胤说介绍,农行山东省分行立足服务“三农”市场定位,围绕山东省乡村振兴“五大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强化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6月末,涉农贷款余额2860亿元,较年初增加68.4亿元。

  据介绍,农行山东省分行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做强现代农业金融服务。下力气发展“农业产业链农户贷款”,推广“龙头企业+农户”的“六和”产业链服务模式,已与105家龙头企业建立了产业链合作关系,累计向8500余户订单农户发放产业链贷款达32亿元。同时,积极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贷款余额2.5亿元。

  针对地方特色农业发展,农行山东省分行推动特色农业金融服务扩展到全部县域支行,打造“一县一产品”“一行一特色”的金融服务模式,普查确定了88个特色农业名录,逐一制定服务方案,先后研发烟台苹果、东阿阿胶、菏泽牡丹、寿光蔬菜等21个特色农业金融服务产品,今年新增特色农业信贷投放8.2亿元。他们还推出了渔船抵押、海域使用权抵押、冷藏海产品动产质押等信贷产品,支持山东的海洋牧场建设。

  在服务乡村生态振兴方面,农行山东省分行先后支持农村厕所改造、农村垃圾发电、污水处理、乡村旅游、养老等一系列项目。他们还通过支持村党支部领办的土地股份合作社、支持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和返乡创新人才、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等措施,力促乡村组织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