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齐河县支行狠抓农户贷款业务风险管理成效大

2018-07-16 15: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宫玉河 王曙光

  今年以来,农行齐河县支行按照农户贷款风险管理总体要求,立足县域实际,严控农户贷款道德风险、信用风险,严防自然风险,强化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农户贷款业务实现了稳健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农户贷款不良率在全市农行始终保持较低的水平。

  该行严控道德风险,成立了惠农营销中心,选择了一批“肯干活、能干活、会干活”的客户经理组成营销队伍。借助外力协查,充分利用“老干部、老党员”等“五老”和村干部熟悉本村居民家庭财产状况、经营状况、信用度的优势,强化沟通协调,协助农行了解有贷款需求的农户,把资信状况好、真正搞经营、有还款能力的农户筛选出来,给予积极支持。严肃工作作风。针对农户贷款业务、整章建制,要求工作中做到“五个严禁”,即“严禁收受农户财物、严禁接受农户宴请、严禁跨越自己职责权限承诺、严禁饮酒和严禁不着行服入村”,在制度上防控道德风险的发生,赢得了农户的高度评价和支持。严控信用风险,加强贷前调查。坚持“双人、实地、面对面”调查原则,对农户种植面积、养殖规模,特别是种植经济作物的品种、养殖业的圈舍规模、牲畜存栏量、种养户的实际经验等要全面调查;对经济作物种植业重点调查产品有无市场需求,是否是有订单的经济作物;对养殖业重点调查是否有良好的销售渠道和市场,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市场行情、疫情等;对多种经营类农户重点核实净资产状况,深入了解贷户的生产经营和收支情况,掌控第一还款来源。(宫玉河 王曙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