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尚银泰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伪造信用卡诈骗事件

2018-07-16 15: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8日下午2点左右,客户宋先生来到农业银行名尚银泰城支行柜台,称自己的5000元钱在通过ATM机汇款时被吞钞。柜员小孙在登记吞钞信息时询问客户与收款人是否认识,宋先生支支吾吾的说不认识。小孙立马警觉起来,仔细询问后得知,前段时间宋先生收到一条信息,提示宋先生可以办理某银行额度十万元的信用卡。宋先生认为该行是大型股份制银行,便打开链接、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填写完整,几天后果然收到了一张额度为十万元的“信用卡”。当日就有一名自称是该行信用卡客服的男子致电宋先生,称只有将信用卡额度的百分之二十、暨20000元存到某指定账户上,以此证明自己的资产状况,信用卡才可以激活;信用卡激活以后,这20000元钱便返回到宋先生的信用卡上。宋先生信以为真,想把钱存入该账户并激活该信用卡。宋先生掏出了“信用卡”,柜员小张仔细辨别,发现该卡质地粗糙,卡信息明白纸印刷不清晰,且只有客户的名字,没有账单信息及其他任何关于客户的信息。运营主管意识到这是一起信用卡诈骗事件,随即致电该行客服,确认该卡为伪造。柜员小张向客户普及了信用卡安全使用知识,并告知客户保存好卡片等物证,如果犯罪分子再打电话要钱,可以去公安机关报案。

  宋先生恍然大悟,并且表示不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对农行名尚银泰城支行工作人员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农行名尚银泰城支行工作人员凭借强烈的风险合规意识成功堵截了信用卡诈骗事件,用实际行动守护了群众的“钱袋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