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营业部成功发放首笔分组银团贷款

2018-07-24 15: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宫玉河 王学峰

  7月18日,农行德州分行营业部为某客户成功发放全市农行首笔分组银团贷款1350万元,农行作为牵头行及代理行,为实现业务多元化和中间业务收入多样化开辟了新路经。

  银团贷款作为国际金融市场最重要的融资方式之一,与传统的双边贷款相比,具有聚合信贷资源、分散信贷集中度风险、促进同业合作、提高融资效率的独特优势。

  农行德州分行营业部摒弃客户独占、风险独担的片面考虑,主动寻找银团合作机会,实现从“单打独斗”向“合作共赢”转变。经过多次谈判,最终,客户委托农行作为牵头行兼代理行,某银行作为参加行兼代理行,两家银行共同办理此次银团贷款。

  由于是全市农行首笔银团贷款,无先例可循,该营业部积极联系省内办理过相关业务的兄弟分行,并在市分行统一领导下,市行三农对公金融部、风险管理部、运营管理部积极响应,加班加点,帮助解决了业务推进过程中的困难。使得该笔银团贷款从谈判,到落实,再到最后客户提款,整个过程仅用时7天。(宫玉河 王学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