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细胞”呈现最大活力 农行德城支行党建工作纪实

2018-08-06 14: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宫玉河 石康

  “党建工作是企业的根,是企业的魂,是一切业务工作的动力之源。必须从最基层的党的“细胞”抓起,让党建活力充分发挥出来”。说起党建工作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农行德城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丹力深有感触。

  近几年来,农行德城支行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金融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了企业良性发展,持续保持在全市农行系统“第一方阵”。

  扎稳“架子”,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遍布全行各单位的12个基层党支部是党建工作第一阵地,农行德城支行党委狠抓党组织基础建设,通过建机制、强基础、优措施等不断强化党组织堡垒战斗力,为推动企业稳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科技支行党建之家十上墙非常规范,可以在各网点支部进行推广”,德城支行党委副书记宋国胜对基层支部建设非常重视,亲自参与考察制作。自2017年以来,支行党委充分利用行内有限的办公场所,设立党员活动室,添置党建活动学习展板、党员活动展示栏,并将党建制度上墙,规范党建工作程序,打造好“红色阵地”,为广大党员学习教育创造了良好的党建环境。

  支行党委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每季度通过开展领学、促学、自学活动,并结合实际展开讨论,提高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

  支行党委结合“争先创优”、“两学一做”等系列教育实践,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建立了全行党员微信交流群,通过各种形式将党建知识融入到员工日常工作生活中。在每年“七一”期间,支行党委都组织开展了集中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行党委书记上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纪律性。

  近两年来,农行德城支行党委通过深化党建工作内涵、优化党建工作方式、强化党建工作落实,大大了提升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德城支行先后多次被评为德州市文明单位、消费者满意单位、省农行文明单位。

  擦亮“牌子”,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擦亮党员身份,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农行德城支行党委积极组织开展了党员“三亮”工作活动,即全体党员亮身份、亮服务、亮职责,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支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慈善一日捐、慰问孤寡老人、帮扶困难群众、志愿交通疏导等活动,让更多的党员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群众,不断拓展了为群众服务的新途径和提高了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树立了党员干部良好的先进形象。

  结合支行发展实际,在营业网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每年“七一”前夕进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年末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让优秀党员有荣誉,对落后党员有鞭策,使党员的牌子越擦越亮,将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尽可能地渗透于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大大推动了支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铺下“身子”,发挥金融机构职能作用

  近两年,支行党委结合企业使命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及难点,不忘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初心,牢记发挥金融职能作用的使命,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经营业绩。

  支行党委在各党支部组建了党员服务队,并积极开展工作: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党员服务队结合用电安全检查,与电力部门开展党建共建;支行本部联合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多次开展进企业活动,进行征信知识宣传;个贷和分期中心党员服务队到业务一线宣传个人信贷知识;各网点党员服务队多次开展进社区、进企业的宣传活动,上门服务失能老人等活动。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德城支行党委实现了党建与发展工作相得益彰,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截至6月30日,农行德城支行各项存款余额376530万元,较年初增长69609万元,列全市农行支行第一位,再创历史新高。各项贷款余额204577万元,较年初增长3909万元。此外营业收入、利润规模均居全市农业银行县(市)支行前茅。该行内控管理工作也扎实有效,运营管理、安全保卫工作在系统内保持考评第一,内控评价被评为一类行。(宫玉河 石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