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落实普惠政策 助力小微成长

2018-08-06 18: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宫玉河 李强

  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工作部署,2018年7月12日省农行下达通知,决定自2018年7月份起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的工作,农行德州分行立说立行,及早将普惠政策落到实处。

  一家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和一家机械有限公司成为农行德州分行最先享受到普惠金融利率政策的小微企业客户。以上两个企业于7月份分别在该行申办了700万元和230万元的小企业简式贷款,原申报的利率分别为5.22%和5.82%,普惠金融政策下达后,以上公司均享受到基准利率下调10%的优惠利率,实际执行利率为3.915%。受该项利好因素影响,可使企业分别降低融资成本9.13万元和4.38万元。

  在实施优惠利率政策的同时该行还调整了利率转授权,最大限度减少利率审批环节,缩短审批链条。对按照普惠金融政策实施利率优惠的央行口径、银保监会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将利率事项审批权限下放至信贷业务有权审批行,无须再发起利率超授权审批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宫玉河 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