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齐河县支行:积极推动“便捷获得信贷行动”效果明显

2018-08-16 16: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银行、领军银行,今年以来,农行齐河县支行加快服务升级和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推进和大力做好普惠金融工作,改进整体信贷服务便捷性,取得较好成效。

  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保障。该行高度重视政府及监管部门推出的“便捷获得信贷行动”,通过总结分析信贷服务方面存在问题和薄弱点,制定了《齐河县支行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确定了总体目标,明确了职责分工,组织员工学习方案,提升思想认识,积极推动活动开展。

  二、紧跟产业布局,推动项目落地。该行紧紧抓住县域加快新旧

  动能转换的机遇,大力支持重大工程战略规划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用好政策,积极推动储备项目的落地实施。今年以来,在省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不断营销努力,齐河某环保能源有限公司2.5亿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获批,为解决城市垃圾处理开启了市场化道路。目前该支行正在与企业积极接洽授信分割及后续放款问题。

  三、落实普惠政策,降低融资成本。7月份,农省行《关于加大

  普惠金融支持力度降低普惠金融贷款利率的通知》下达后,该行积极行动,将符合政策规定的18户233万元农户贷款实施下浮10%的利率优惠,普惠政策使客户累计减少利息支出5万余元。如客户路某英在该行申办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49万元,利率优惠前后对比减少利息支出1.07万元,客户获得如此优惠,格外惊喜。

  四、引进鲁担惠农,破解担保忧虑。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

  等新型农业主体及农户均因缺乏有效担保而难以获得金融支持,省农行与省农担的合作破解了客户融资担保难题。齐河县支行作为“鲁担惠农贷”第一批试点行,积极与省农担协调配合,联合进行客户调查,确定准入名单,加快业务提报,积极推进“鲁担惠农贷”业务,取得了实质进展。至7月末,已累计发放该类业务5笔,涉及贷款金额544万元,为客户生产提供了及时的资金支持。同时该行还积极进行客户储备,目前又有5家客户,涉及贷款150万元已经进入申贷流程。

  五、缩短业务流程,提高运作效率。提高工作效率更能提升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齐河县支行在信贷服务方面一直致力于提高业务运作效率,对名单制内法人客户实行“预审+预批”制度,实现续作业务流程的紧密链接。对可循环再贷的农户贷款业务,在上笔贷款到期前就做好贷前调查、风险排查和资料整理工作,采取“早准备、快提报、快发放”的业务操作模式,合规控险、高效快速办理业务,使该类业务自调查至审批平均用时不到2个工作日。如客户徐某峰贷款10万元,调查、审查、审批三个环节在一天内完成,次日客户便拿到了贷款资金。(宫玉河 王曙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