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信贷转型”为客户“平行作业”提质效

2018-09-13 19: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贯彻“信贷质量立行”经营理念,彻底解决信贷业务中调查环节和审查环节的“掣肘”问题,在不改变审贷分离、权限制约的前提下,农行德州分行推行了一系列“信贷转型”的作业机制,“平行作业”就是其中之一。

  “平行作业”是指客户部门与信贷管理部门在贷前环节组成平行作业团队,同步开展信贷业务调查、审查工作,提高办贷质效。农行德州分行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中,采取联合调查、平行作业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在业务营销过程中,与某机械设备制造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该公司业务经营的不断扩大、出口结算量的不断提高,今年七月份向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提出了用信申请,开发区支行立即与市行普惠金融部取得联系。为提高信贷业务的运作效率,普惠金融部与信贷管理部组成平行作业团队,同步对该公司开展了 信贷业务调查、审查工作,用了一天时间完成了客户面谈、实地风险评价、业务谈判等工作,信贷前后台人员都掌握了企业的第一手资料,使调查环节有据可依,不再当企业的“传话筒”,审查环节变抽象、想象为形象、印象,减少了前后台“博弈” 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仅用五天时间便完成了该企业230万元的流动资金调查、审查审批发放,也是农行德州分行信贷平行作业以来首笔用时最短、定价最低的普惠金融业务。 (杜沛成 宫玉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