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2018-10-09 16: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9月6日,我行正式上线了旨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贷款的“微捷贷”产品,上线首日桓台支行营业部共发放“微捷贷”3笔,累计金额62.9万元。此举有力缓解了客户的资金压力,产品目前利率4.78%,低于同业免担保类企业贷款,显著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微捷贷”是指农业银行以小微企业及企业主的金融资产、房贷等数据为依据,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为客户提供可循环使用、纯信用方式的小微企业网络融资产品。旨在满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真实合法的流动资金需求。具有办理流程简、业务门槛低、资金到账快、融资成本低的特点。

  某商贸公司是桓台营业部的对公客户,该企业成立于2016年7月份,8月份就在营业部开立了基本户,是我行的忠实客户,主要经营五金,建材等业务,企业法人为人诚信,经营有方,公司经营日益向上,前两年因为购房等因素造成现金流紧张,现金流的短缺制约了该企业的发展脚步,为了解决资金的短缺问题,企业主向其他金融机构申请了担保贷款,虽然解决了企业部分资金短缺的问题,然而每年10%的贷款利率也严重侵蚀了企业的纯利润。

  我行“微捷贷”业务上线前夕,桓台营业部网点主任和客户经理根据前期下发的白名单筛选目标客户,对目标客户逐个进行分析,通过电话建联发掘客户需求并一一进行实地调查,对客户的经营状况和真是性进行上门核实。当对接到该商贸公司时,客户对于我行的“微捷贷”产品表现出了极大兴趣,详细询问该产品的各项细节,对我行“微捷贷”的便捷和优惠利率十分满意。网点主任和客户经理在实地调查了该企业的实际情况后决定优先为该客户办理“微捷贷”业务。

  9月6日上午,客户早早的前往桓台营业部等待办理业务,网点主任和客户经理积极为客户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引导客户利用企业网银和法人个人掌银操作,成功为该客户办理了我行“微捷贷”,授信额度系统认定,期限12个月,利随本清。此举有力的缓解了客户的资金压力,减轻了客户的融资成本。同时提升了我行产品覆盖度,企业的良性发展为下一步的银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助推小微企业发展,主要应该在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上着手。小微企业发展的一大障碍就是资金短缺,而向银行贷款时常面临着复杂的手续和繁琐的流程,不仅牵扯精力,还有可能耽误发展时机。我行“微捷贷”业务的推出在保障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尽量简化贷款流程,并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经济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