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三大举措护航小微企业成长壮大

2018-10-09 17: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农行德州分行不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推出新产品,降低贷款利率,缩短办贷时间,提升办贷效率,扶助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降低贷款利率节约融资成本

  农行山东省分行下发通知,决定自7月份起全行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

  某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和某机械有限公司是农行德州分行最先享受到普惠金融利率优惠政策的两家小微企业。两家企业于7月份分别在该行申办了700万元和230万元的小微企业贷款,原申报的利率分别为5.22%和5.82%。普惠金融利率优惠政策下达后,两家公司均享受基准利率下调10%的优惠,实际执行利率为3.915%。两家企业分别降低融资成本9.13万元和4.38万元。

  此外,农行德州分行还调整了利率转授权,将利率事项审批权限下放至有关支行,支行无须再因为利率问题申报上级行审批,从而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推出线上信贷产品方便客户秒获贷

  9月6日,农行德州分行推出“微捷贷”产品,这是该行首个全线上运作的小微企业融资产品。

  当天,平原县山东好留客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支行客户经理引导下,在自助终端设备上进行了业务申请。他只用了几分钟时间,便获得系统授信58万元,顺利办理“微捷贷”贷款10万元,并享受4.78%的优惠利率。

  “‘微捷贷’真是又快捷又实惠又省心。 ”平原县山东好留客食品有限公司老板刘洪娟高兴地说。

  “微捷贷”产品依托大数据技术构建的云评级、云授信和云监控模型,实现了对客户的“精准画像”和正确评估,真正实现了小微企业融资的秒申请、秒审批、秒发放。这款产品无需抵押,随借随还,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还可享受普惠金融利率优惠,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

  截至9月12日,农行德州分行纳入“微捷贷”的白名单客户89户,已经有4家支行成功办理此项业务,为4家小微企业授信151.7万元,发放124.7万元。

  联合调查平行作业缩短放贷时间

  今年7月,某机械设备制造公司向农行经济开发区支行提出了用信申请。

  为提高信贷业务的运作效率,农行经济开发区支行提请市行有关业务部门,市行普惠金融部与风险管理部组成平行作业团队,同步对该公司开展信贷业务调查、审查工作。仅用5天时间便为该企业发放了230万元贷款。

  农行德州分行风险管理部经理杜沛程介绍,以前客户提出用信申请后,先由惠普金融部负责调查,调查完将调查资料提交给风险管理部,然后风险管理部再进行审核。

  “按照以前的流程和环节,客户申请、准入评级、授信、调查审批,起码要1个月的时间。而现在的平行作业极大提高了办贷效率。 ”杜沛程说。(宫玉河 李强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