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桓台城郊分理处加强ATM安全防范工作

2018-10-09 17: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ATM自助机具的运行效率,防范案件、事故的发生,农行城郊分理处对该网点自助机具的加款区域、客户区域的监控录像设施是否运行正常、自助机具插卡扣、出钞口、自助银行门禁、ATM周边设施是否安装窥视摄像头、机具外部是否有异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针对不法分子利用ATM作案的特点,该行采严格执行制度, 加强检查监督,要求ATM专管员、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要认真履行职责,每天要定期不定期对ATM的运行状况进行巡视巡查,巡查内容包括ATM机有无非法张贴物、插卡口有无异常、ATM机周围是否加装摄像头、ATM机内置摄像孔是否有异物堵塞、ATM机的灯箱是否工作正常等,遇到机器故障要及时处理,发现问题要迅速查明原因及时解决,不能及时处理的要立即向主管领导及上级行反映。坚持业务发展和安全防范并重,在营销各类银行卡时向客户进行提示,加强对用卡信息和密码的保护,以防个人卡信息和密码的被盗失窃,不断提高持卡人的风险防范和资金安全意识,同时要引导客户正确使用ATM自动柜员机的操作方法,提醒客户在自助机具上办理业务时,遇到有异常情况时沉着冷静,不要慌张,提高持卡人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有效控制不法分子的盗取存款问题,切实加强客户的自我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为确保ATM机正常运行,该行明确岗位职责。在做好安全防范的同时,加强内部管理,认真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坚持双人加钞,双人保管钥匙密码制度。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也为平安农行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