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原县支行开展员工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2018-10-26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8日,农行平原县支行举办“员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在读博士赵亚伟应邀讲授,以《心理健康的生理机制》为课题,基于最新人类健康心理学科研成果,与该行近百名干部员工共同探讨现代人类心理健康的奥秘。

  赵亚伟开题以90后青年惯用的Rap形式自编自唱视频,向与会人员轻松形象地展示了大脑与认知及心理反应的关系,形象地阐述了人是什么、大脑是什么等较为抽象的生物学概念。接下来,他结合现代人较为普遍存在的抑郁症、拖延症、路怒症以及婚外情等病态现象进行心理学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的科学建议。

  赵亚伟的讲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贴近职场人群心理状况实际,运用多学科科普知识把大家带入了一个奇妙的心理世界,为该行员工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及内观自我,提高抗压和自我修复能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引起该行员工阵阵掌声。

  现场互动环节,该行龙门分理处主任邢国富深有感触地说:赵博士这堂课真是一场及时雨啊,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惑我的在家庭和工作中无法及时转换调整心态的心理症结,使我脑洞大开,受益匪浅。

  该行领导杨明对赵博士的授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中科院关注大众心理健康、勇担社会责任的举措代表农行党委表示诚挚地感谢,要求全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赵博士讲课内容,并运用到工作生活实践中去,以更加健康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服务三农工作中去,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宫玉河 赵曙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