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支持乡村振兴银企恳谈会小记

2018-10-26 16: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10月22日上午,秋日暖阳,金桂飘香。

  山东省禹城市禹城宾馆,农行德州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12家支行行长和来自全市的23名涉农小微企业主、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养殖大户团坐在一起,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农业银行德州分行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农业发展政银企恳谈会。

  禹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国首先致辞,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农业银行作为“面向三农”的大型商业银行,切实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大有作为,前景广阔。”

  他希望大家把握这个难得的机遇,加强与农业银行的交流与沟通,实现银、企互惠共赢;他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坚定信心,深化银企合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行德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树江在讲话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该行今年以来的业务发展形势和金融产品创新情况。

  2018年,农行德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高举服务“三农”、做强县域旗帜不动摇,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快产品服务创新,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截至9月末,各项存款较年初增长36亿元;日均存款增量25亿元,四大国有银行份额占比46%,居第1位。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22亿元,份额占比61%,居第1位。

  在产品上,以提升自身服务三农能力为出发点,大力推广三农产品,在此基础上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互联网服务“三农”一号工程、农民安家贷、网捷贷和鲁担惠农贷等产品均得到广大客户高度认可。

  在队伍上,75%的网点、67%的员工、45%的贷款分布在县域,县域储蓄存款占全部存款的60%。县域发卡量、自助设备、人员数量均局四大国有银行第1位。

  在服务上,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和上级行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为广大县域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网捷贷、惠农e贷、鲁担惠农贷等多种方便快捷的贷款模式广受欢迎。

  座谈会上,德州分行三农对公业务部总经理介绍对公产品,重点介绍鲁担惠农贷产品,个贷中心总经理介绍个贷产品,网络金融部总经理介绍网络金融产品,信贷管理部总经理介绍农行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农业发展的措施。

  在双向交流阶段,先后有8名部门负责人和与会业户把自己关心的问题面对面提了出来,当中有咨询支持养鸡大户信贷政策的,有咨询新办企业如何才能享受鲁担惠农贷优惠的,有规模型批发零售企业咨询惠农E商平台功能的,还有咨询财政补贴相关政策的。农行专业人员一一作了详尽的回答,一家来自齐河的企业还和银行达成了事后现场考察的意向。

  农行德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树江说:“和客户面对面交流,我们今后还会进行多次,这样可以有效促进双方之间的联系,能够精准地一对一地释疑解惑,这对于我们实施扶持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宫玉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