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 简化流程 减费让利——农行山东分行为2.5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2018-11-16 15: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朱沙 窦静)“以前往往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贷到这些钱。现在只需五六个工作日就能顺利贷到所需资金了。流程简单、放款快、利率低,借款金额能满足我的用款需求,对我们这种小微企业来说是最合适的,我要给它点个赞!”山东省惠民县正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最近顺利地在农行惠民县支行获得了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公司负责人赵兴銮对农行的服务由衷赞叹。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表示,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近年来我行不断增强服务小微企业的使命担当,着力构建“普惠金融事业部+三农金融事业部”双轮驱动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在省分行和16家二级分行全部设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在一级支行成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我们聚焦普惠金融领域,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持续增加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实现了贷款“扩面、增量、降成本、控风险”的目标。到今年9月末,共为2.5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74亿元,较年初增加71亿元;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9亿元,较年初增加33亿元。

  “农银e管家真是个好“管家”,省一点手续费是小事,关键是省心省事,有了它我整个身心都解放了,收款对账这个金箍终于摘下来了,农行的服务真贴心!”莱芜市万兴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京玉握着农行莱芜张家洼支行行长孙旭国的手表示感谢。万兴饲料有限公司经过21年的发展,已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饲料生产企业,畜禽饲料主要销往山东、江苏、河南等地,下游经销商约200多户,公司和经销商之间的对账一直是个难题。半年前,张家洼支行为该公司上线了农银e管家,不仅方便了企业负责人销售结算、核对账务,更方便了下游经销商一目了然地选择商品、订货和付款。

  正是因为农行山东分行不断丰富产品体系,得以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加快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广,该行重点打造了小微企业“金色通道”专属品牌体系,涵盖四大系列、20余种小微企业专项信贷产品及结算类产品。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为浪潮集团、五征集团、金锣集团等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数据网贷”等线上融资产品,累计服务400余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亿元。针对小微企业担保难问题,该行创新推出由保险公司担保、享受政府补贴的“政采贷”“银保贷”产品;聚焦单户授信5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推出免分类、可循环使用的“微易贷”产品。

  最近,该行又创新推出“微捷贷”,实现小微企业贷款从申请、审批到支用,全流程网络化、自助化办理,7×24小时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产品推出仅1个月,就向581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6亿元。枣庄宏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机械设备及配件、家用电器等各种敏感元件及组件研发、加工、销售等为主,眼看着交易旺季即将到来,公司急需补充流动资金。农行枣庄市中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公司总经理董利忠推介了“微捷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董利忠在自己的手机上进行了贷款申请,不到5分钟,42.6万元贷款就到了公司账户。“真好!贷款在手机上就能完成,不用抵押,不用担保,利率还优惠,还能随时借、随时还,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实惠和方便!”董利忠对此非常满意。

  近年来,农行山东分行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增强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便捷性。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切实改进和优化小微信贷流程,缩短审批链条,创新打造了 “信贷工厂2.0”升级版—“一网三化”作业模式,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实行批量化、模板化运作。对国家级、省级产业园区、重点产业集群、核心商圈、专业市场、核心企业上下游供应链及“新三板”企业,按照“一区域一策、一行业一策、一市场一策”原则,制定整体服务方案,“一对一”落实金融服务责任。

  该行认真落实减费让利,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他们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对小微企业实施费用减免和利率优惠,今年可为小微企业节省利息支出8000余万元。创新“连贷通”业务,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解决小微企业倒贷“过桥”成本高的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