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城支行与民营企业共成长

2018-12-20 09: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我们行的公司类贷款中,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比达到38.4%,超过了银保监会郭树清会长30%的要求。这么多年来,民营企业是我们可靠的业务伙伴,我们与民营企业相携而行、共同成长。”谈到与民营企业之间的业务,农行德城支行行长王丹力深有感触。

  多年来,农行德城支行认真落实国家金融政策,以信贷产品和新产品为抓手,积极与具有市场潜力的民营企业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成长,扶持了一批民营企业,支行自身的经营实力也不断加强,不良贷款占比始终保持全市最低,盈利水平在全市农行系统排名第一。

  相伴多年,银企共同成长

  “我们与农行的信贷业务最初是在九十年代中期,距今已经有二十年的历史了,与农行的合作贯穿了我们企业的发展历程。”一家玻璃钢企业的财务总监王先生,说起与农行的合作历史非常感慨。从最初在农行的五十万元贷款起步,到现在农行贷款上亿元,该企业也从当初的一个民办玻璃钢企业,发展成为德州本地最大的中央空调企业之一,位居全国制冷空调企业前10名。

  还有一家企业的前身是德州市玻璃钢总厂,也是九十年代与德城支行建立信贷业务的民营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该企业于2017年在中小板上市,他们用上市前后募集的资金归还了德城支行的贷款,双方没有了信贷关系。该公司的上市资金成为多家银行争夺的对象,出于多年合作的感情,该公司拒绝了其它数家银行的公关,把上市募集的2.3亿元资金全部存入了德城支行,作为对农行多年支持的回报。

  助力发展,新时代、新产品、新合作

  信贷支持只是扶持民营企业的传统手段,近两年,农行德城支行注重在新时期,利用新的金融工具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解决资金难题。一家民营纺织企业,由于经营效益良好,企业有了与员工分享发展成果的想法。农行德城支行为其选定了薪资理财计划,企业员工可以将部分薪资存入公司账户进行理财,利率略低于银行贷款。薪资理财计划使企业员工获得了较好的理财收益,企业也部分解决了融资“贵”的问题,农行获得了较好的综合收益,取得了三赢的效果。

  德州市的一家商业零售龙头企业,每年销售收入20亿元,在移动支付时代,每天的现金、各种扫码等繁复的收款形式困扰着企业,农行德城支行急企业所急,积极向上级行汇报,争取省市分行的支持,为该公司量身设计了条码支付项目,经过4个月的努力,2017年8月成功上线,完美兼容各种收款方式,解决了企业收款问题,每年可归集资金6亿元,在德州市商业领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文明规范,提升服务水平

  近两年,农行德城支行努力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该行优化厅堂物理布局和人文环境,严格按照6S标准进行功能分区。同时,通过客户问卷调查表,征求客户意见,结合网点业务结构、客流量、高峰时间分布及员工数量等因素,进行了“压高增低”、“机具先行”“赢在大堂”三个方面的渠道配置。该行加强员工培训,强调合规经营理念;紧抓员工业务技能,每季开展业务技能PK赛;规范员工服务话术,利用晨夕会学习演练标准服务流程、基础英语服务用语和简单手语,普及公平对待消费者的服务理念。设立图书角、母婴关爱角,为客户提供方便;室外地形变化处都有标示,提醒客户注意;自助区设立周边金融机构地图,方便客户在本网点休息时寻找其它金融机构。该行已经连续两年在市行的业务技术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运营管理考核也连续两年保持全市第一名,该行营业部做为服务民营企业的窗口单位,2017年获得中国银行业五星级网点。(宫玉河石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