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陵城支行成为“鲁担惠农贷”流程优化试点行

2018-12-29 19: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和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联合发文,农行德州陵城支行成为德州市农行系统唯一一家开展鲁担惠农贷流程优化试点支行。

  据了解,“鲁担惠农贷”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推行的一项惠农政策,由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公司”)提供保证担保,以服务“三农”为目的,创建的政、银、担合作新机制,是各级政府同金融机构联合开发的一款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模式。开办“鲁担惠农贷”有效发挥了政策性农业担保平台的作用,撬动了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有效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鲁担惠农贷试点工作,是省农担公司为建立绿色快速通道,实行限时办结制度,简化担保手续,提高审批时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农行陵城支行能够成为试点行一是区域信用环境较好,支行信贷管理水平较高;二是目前支行储备的目标客户具备一定区域优势,所支持行业为当地政府重点发展和扶持的优势产业;三是试点支行出具借款要素真实性承诺书。

  成为试点行后,陵城区域内鲁担惠农贷申请客户可通过绿色通过快速办理贷款,用于扩大生产经营。(宫玉河 廉星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