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齐河县支行关心关爱复转军人受称赞

2019-01-07 17:3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农业银行齐河县支行现有员工110人,其中复转军人33人,占比30%。近年来,该行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关心关爱本单位和社会复转军人,为他们积极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关心他们的生活,全力支持他们创业和就业,取得显著成绩,受到复转军人和社会公众的好评。

  为复转军人积极搭建成长平台。该行党委充分考虑到每个复转军人的自身特长,尽量为他们分配合适的工作岗位,并主动打破论资排辈和以学历论“英雄”的做法,坚持凭党性、凭能力、凭业绩用干部,及时将一些有组织管理能力、有经营头脑和奉献精神的复转军人提拔到中层干部岗位。目前,该行网点主任5人,其中4人是复转军人出身,占比为80%;机关部室经理8人,其中3人是复转军人出身,占比为37.5%。这些复转军人借助党委为他们搭建的平台,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以军人的作风勇于拼搏,勇于担当,敬业奉献,成为全行业务发展的顶梁柱和骨干力量。西市场分理处主任宋学田89年从部队退伍到农行,一干就是30年。他把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带到单位,用饱满的工作热情点燃岗位激情,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出色的业绩。自担任主任以来,该同志团结带领网点员工奋力拼搏,积极进取,网点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各项重点业务指标走在了全市各网点前头,成为全市网点效能提升的标兵,被评为全市农行“优秀共产党员”,受到市行的通报表彰。同时,该行还加大对复转军人的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以适应银行业新形势的发展。今年以来,共举办复转军人业务技能、政治理论、银行政策法规以及管理方法等各类培训班12期,收到良好的效果。

  无微不至关怀复转军人生活。八一建军节,组织召开复转退军人员工座谈会,发放纪念品,对困难员工走访慰问。其中,为四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每人发放特殊慰问金500元。并积极申请上级行,为1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困难“老兵”成功申请了大额困难补助,为他解决了家庭困难。还有一名复转军人家在农村,孩子患有重大疾病花去30多万元,妻子又没有工作,造成外债累累,为使该同志度过生活难关,该行党委除向上级行申请各类困难补助外,还向全行员工发出捐款倡议,共为该同志捐款1.2万元。关心复转军人的身体健康,每年组织复转军人到济南大医院进行健康查体。

  全力支持退伍军人创业和就业。在服务“三农”工作中,该行把在生活在农村的退伍军人作为优先服务对象,通过政策倾斜、模式创新、流程优化,全力支持全县农村复转军人创业就业。近年来,该行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近1800户、金额7800万元支持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同时,通过向11家企业发放涉农贷款2.2亿元,先后带动安置退伍军人就业近300人。今年以来,为带动更多的退伍军人就业安置,积极推进生产经营性贷款、惠农E贷、鲁担.惠农贷、微捷贷等贷款业务,通过采取“专业村+农户”、“龙头企业+农户”、“基地+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专业市场+农户”等多种模式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为退伍军人就业安置工作拓宽了渠道和空间。1-11月份,通过支持农业生产化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村发展,安置退伍军人就业180余人。(宫玉河 王曙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