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城支行运营管理连续两年夺冠

2019-01-08 16:1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近年来,农行德城支行认真贯彻落实运营规章制度,努力创建“三化三铁”支行,持续加强技术练兵,提高运营管理质量,认真组织反洗钱工作,积极组织参加“金点子”工程,运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运营考核连续两年保持全市第一名。

  创新工作措施,创建“三化三铁”。为了有效提升全行的运营管理水平,组织开展了运营管理专项治理活动,通过强化培训,采取不同形式对网点主任、主管、柜员进行制度执行及业务操作的培训,提高全员内控合规意识。根据不同时期的重点,开展多项竞赛活动,设立多重的激励措施,以正向激励代替以前处罚为主的被动做法,激活柜员力争上游的内动力,各类指标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另外,通过细化目标、创新监管手段等一系列措施,改变以往“大把抓”的工作方式,成效显著,在市行运营考评中,位次逐步提升,在省行的检查验收中获得好评,两个营业单位获得“三化三铁”优秀网点称号,成功创建了2017年度“三化三铁”良好支行。

  组织技术练兵,提高技术水平。为了扭转技术练兵不被重视、技术比赛一直落后的局面,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技术练兵工作,制定练兵计划和奖励措施,每月定期组织青年员工进行集训,聘请老师教导新的指法,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改正、摒弃根深蒂固的不规范习惯动作,先扎实基础,从而提高速度。经过上下共同努力,获得德州市分行第十六届柜台业务技术比赛团体第一名,填补了德城支行多年来的空白。在市分行每季组织的“金擂台”PK赛中,连续居团体第一位,还首次向上级行输送了技术比赛选手。

  强化运营管理,保持考评位次。采取多种措施,巩固优势、提升短板,在全市的运营综合考评中成绩节节提升,在全市处于领跑地位。一是针对短板采取有效措施、重点提升,不定期的举办一些运营短板提升活动,匹配部分绩效工资进行奖励,极大的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有效的提升三大后台中心指标的考核质量。二是加强考核力度,奖惩分明。加大运营考评在综合绩效考评中的占比,选择部分重点指标按月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网点转型绩效分配挂钩,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性。三是加强标杆网点的建设,大力推广“三化三铁”网点的创建工作,以求达到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效果。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管理层和基层员工紧密配合,寻找突破,做到真正的提高,一步一个台阶,蒸蒸日上。

  加强信息提报,认真组织反洗钱。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为了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制定有效措施,指导网点开展工作,加强反洗钱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力度,将反洗钱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及时发现和解决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专项措施,加大反洗钱工作考核力度。高度重视反洗钱信息宣传工作,成立专业团队,定期讨论交流,集思广益,每季上报高质量的反洗钱信息、风险提示、案例等,连续荣获年度反洗钱专项考评全市第一名。

  关注响应平台,点亮“金点子”工程 。一是高度重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明确责任分工,安排专人负责“金点子”工作,定期召开碰头会,汇报进展情况。 二是建立有效的奖励措施,激励为主。将响应平台的运用纳入支行运营综合考评,优化建议、业务分析的考核权重占比较大,按照上报的数量和质量对网点进行不同分值的加分,另外,制定了绩效奖励办法,分别规定了总行、省行、市行采纳的奖励金额,极大的激发了员工的极性。三是建立大学生团队,彰显集体智慧。定期组织业务熟练的老员工与大学生团队座谈,进行信息分享交流,有效提升了业务分析的质量。四是关注重点时期,抓住契机。在新系统上线或程序升级运行初期,及时抓住业务系统改造更新上线较频繁的时机,增加座谈的频次,积极引导柜员形成书面材料。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多篇稿件被总行、省行采纳,在全市农行处于领先地位,并作了经验介绍。 (宫玉河 石康 王爱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