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党员勇担当,成功堵截了一起网络骗贷事件

2019-03-18 18: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25日,一名抱孩子的女性客户到农行桓台县支行少海分理处要求办理电话银行重置密码业务,看上去很焦急。网点柜员通过询问客户,得知客户因需从网络贷款,需告知对方电话银行密码,其他信息拒绝透露,柜员发现异常,便运用安全保卫演练预先设置好的号码呼叫网点党员、大堂经理荣亚群,荣亚群询问客户能否接打一下对方的电话,接过电话后,大堂经理问对方为什么贷款需要客户的电话银行密码,对方说:“我和你说不着,怎么这么简单的业务你们还办不了。”此时,荣亚群已经确定这是一起网点骗贷,随即将客户引至主任室,网点党支部书记、主任许静告知客户现在网贷、套路贷层出不穷,大多以快速、无担保,无手续费,贷款利率低诱导客户上当受骗,告知对方银行卡密码信息会导致资金被盗,客户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马上更改了透漏的相关信息。

  在此事件中,该行党员展现了立足防范金融风险第一线的担当精神,保护了客户资金及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维护和发扬了国有银行品牌和桓台农行“手握手的承诺、心贴心的服务”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