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精心开展组织生活会

2019-03-18 18: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农行桓台县支行各党支部从问题查摆、会议召开、问题整改三方面创新举措、总结做法,保证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有序、有效开展。

  “三自查”找根源。支部党员紧紧围绕“三亮四比三评”全员行动,认真开展“自查理想,看党性观念牢不牢;自查贡献,看作用发挥突出不突出;自查形象,看遵纪守法严不严”为主要内容的自我剖析,力求通过各种方法,深入检查扫描,确保把产生问题的根源找准找全找具体。

  “四准备”开好会。坚持“四必须、四不开”即:必须指出问题,必须深挖根源、必须实事求是、必须避虚就实;会前准备不充分不开、剖析不深刻不开、整改措施不得力不开、党性分析材料未审签的不开。确保会议质量,提高会议气氛,达到“学做结合”的目的。

  “五举措”促整改。支部对查找出的问题,做到“五解决”。即对一般普通问题,立即解决;对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限期解决;对涉及面大的问题,联席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逐步解决;对因权责受限,无力解决的问题,协调上级配合解决。建立工作机制,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力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落实和解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