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平原县支行成功为首个颁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开立帐户

2019-03-18 18: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14日,农行山东平原县支行朝阳分理处成功为德州市首个获得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桃园办事处西杨社区村委会开立基本结算帐户,为该行金融服务向农村腹地延伸谱写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页,

  平原县是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2018年,县委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西杨社区党支部杨春安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连续两次召开村民大会,向村民力陈参加合作社的诸多好处,例如:可以消除存在了几十年的田埂,增加土地面积和产量,村民利益得到最大化,党支部权威性得到增强,更有助于支部服务好群众、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在党支部的积极倡导下,该村成立了土地股份合作社,全村112户农民、656亩耕地,按照坚持党支部领导、土地入股分工和集体经济增收三原则,走上了土地股份化、经营规模化之路。

  今年3月11日,平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魏凯章为桃园办事处西杨村颁发了全市首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这标志着平原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立的878个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合法身份正式确立。

  平原县支行党委一班人根据上级行工作部署,研究执行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帐户营销方案,将全县土地流转超过500亩的社区名单在全辖号召认领营销,经过该行上下协同营销终获成功。

  目前,平原县正在大力实施“百村领跑”计划,全县13个乡镇(街区)36个村已与群众签订协议,近百个村具备了建立合作社的条件,土地股份合作社正在平原加速落地生根,不久的将来,随着该行为全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开立帐户规模的扩大,存贷款、结算、电子银行等业务也将陆续跟进,效益前景十分乐观。(宫玉河赵曙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