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齐河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受称赞

2019-03-20 15: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农行齐河县支行员工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的观察力,为客户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6000元的损失,受到客户的称赞。

  3月14日上午,一名中年妇女边打电话边走进农行齐河县支行营业部大厅,大堂主任李健热情上前询问该客户办理什么业务,客户说需要办理现金汇款。李主任随即引导她填写汇款凭证,在填单过程中,了解到这位客户是给她上大学的女儿交纳学费,但却发现收款账户是个人账号。此刻,李主任提高了警觉,再三询问对方是否认识,账户是否安全,转账用途等问题。该客户说一大早就收到女儿用他人手机发来的短信,催促她交纳学费。李主任听后感到事有蹊跷,觉得很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便向该客户作进一步地了解。在耐心询问下,该客户说,早上一大早就收到女儿用别人手机发来的短信,说是要交两个选修学科的学费6000元,今天学校要求务必交上才能选修学科,又说自己的手机因为电池坏了,所以才拿别人的手机发短信。收到短信后,又接到自称是女儿大学辅导员的来电,告知她汇款的对方户名和账号。李主任听后,立即询问该客户是否与自己的女儿取得电话联系。客户回答说因为她女儿急需交款没顾上打。随即,李主任要求客户拨打其女儿的电话进行联系,待接通电话后才得知未有此事。该客户这才恍然大悟,知道这是电信诈骗,立即停止了汇款,随即连连感谢李主任,说多亏你们农行人的“火眼金睛”,不然俺这6000元的血汗钱打了水漂了。李主任说:“不用谢,帮客户防范诈骗是我们农行人应该做的。”(宫玉河 王曙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