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分行5000万元惠农e贷支持农户生猪养殖

2020-03-12 09:35:23来源:作者:

  “农行的惠农“e”贷真好用,线上操作省时省力,利率低,这下可给我解决了大问题!”夏津县东李镇陈庄村六和生猪代养户陈福诚高兴地说。

  在夏津县,像陈福诚这样的生猪代养户有一百多家,生猪存栏总规模达到18.94万头,年出栏32万头,带动增收5100万元,户均增收36.69万元;间接带动种植户2429户,改善农田土质3000余亩,大田种植的玉米、高粱等农产品又生产成饲料用于生猪养殖,形成了绿色产业循环。

  作为新希望集团打造的以环保为核心的规模化、现代化养猪模式示范区,夏津县通过企业自建自养、“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由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育肥仔猪、饲料、兽药等物资;合作农户负责饲养管理,按养殖合同以每头猪缴纳200元保证金,在出栏后由六和统一回收。

  农行山东分行联合省农担就生猪养殖开展惠农e贷业务,该行依托惠农e贷系统平台,为新希望集团推荐的生猪代养户生成自动审批白名单,白名单实时生效。客户通过掌上银行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贷款申请、审批和用款,资金随用随还。今年以来,山东农行已支持80余户生猪代养户,发放惠农e贷5000余万元。

  “我现在的生猪存栏量5000多,一年下来盈利差不多一百万。有农行的资金支持,今年我准备再上一批猪舍,扩大养殖规模”,谈到未来,陈福诚信心满满。(郇长亮 秦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