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支持农机企业 开足马力助春耕

2020-03-14 10:51:02来源:作者:

  惊蛰时节,山东各地加强春耕备耕和越冬作物田间管理。农行山东分行积极推动农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打通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堵点,让农民开足马力开展春耕生产。
  3月4日,淄博的农发巨明集团里的工人们正在组装农业机械。春节过后小麦联合收割机等就进入市场需求旺季,巨明集团为不误农时,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双线作战,2月12日即复工复产。收获机、拖拉机、打捆机、剥皮机等农机生产线开足马力,全线恢复生产,确保达到100%订单生产执行率。2月26日一天时间,公司就向山东、河南、安徽等地发出小麦收割机50台,向泰国等出口装柜玉米收割机3台。自开工以来,巨明公司带动200多家外协厂家、产业链合作企业陆续复工,保证了供应链正常运行。农业银行淄博分行及时为巨明集团授信3000万元,并提供线上、线下综合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在潍坊市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农业装备厂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准备出厂的拖拉机随车配件、合格证等进行认真核对。为支持企业备战春耕,潍坊分行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设立绿色通道,积极争取资源,2月份已提供信贷资金1.1亿元,支持春耕农机装备制造和生产。“为最大限度地保障春耕备波的装备需求,春节前我们就进行了提前规划,统筹组织生产资源,对不同机型进行均衡排产,农行的贷款对我们迅速提升产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福田雷沃拖拉机工厂负责人表示。
  五征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日照市五莲县,公司主导产品三轮汽车、载货汽车、农业装备机械,是山东省农业机械“老字号”品牌。“雨水”之后,农业生产迎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播种机、翻耕机等农业机械的订单量成倍增长。为加快恢复生产,保障农业春耕备耕,五征集团迅速与日照市恒瑞汽车附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上游企业签订了车架总成、液压制动器、免维护蓄电池等原材料采购合同。但因为疫情的影响,企业流动资金承压,尚有1个亿的资金缺口。2月26日,农行五莲县支行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了五征集团的资金需求。随后,该行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成立工作小组,为企业发起了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流程。2月28日,仅仅两个工作日,该笔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就发放完成,为企业的复工复产解决了资金障碍。
  “真是方便,足不出户,在家就把贷款办好了。”在获得100万元的农行贷款支持后,诸城市浩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光云高兴地说。诸城市浩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销售汽车配件、农用车配件、三轮车配件、农机配件的专业制造公司。当下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面对即将到来的农耕时节,该公司订单急剧增加,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复工复产。为钱发愁之际,恰逢农行诸城市支行正在进行“百行进万企”活动,逐一打电话了解客户融资需求,朱总正好接到了电话且符合“微捷贷”相关要求,在农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很快便贷出了1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