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分行“强村贷”助推产业振兴

2020-03-25 10:32:00来源:作者:

  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是山东省近年来推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创新形式,以村支部书记作为合作社理事长,代表村党组织领头兴办,通过联合村内农户,集中资源利用,发展规模经营或提供集约化服务,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村民增收致富。

  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近期山东省委组织部联合14个省级部门印发了《关于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未来三年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将覆盖行政村的40%,达到2.88万家。

  农行山东分行积极主动融入山东省委全面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农民合作社工作进程,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农担创新推出“强村贷”,采用“政府推荐+农担担保+农行贷款”的模式,创新支持村党组织领办农民合作社融资的“强村贷”专项产品,持续加大对规模较大的种植养殖、一二三产融合经营合作社的金融支持力度。到3月20日,该行“强村贷”已在15个地市实现投放,二级分行覆盖率达到100%,已支持合作社32家,发放贷款金额 2317万元,打造了农行服务乡村振兴的拳头产品和金字招牌。3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对该行推进“强村贷”,助推产业振兴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下一步,农行山东省分行将以金融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己任,以“强村贷”为拳头产品,服务好组织振兴,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手段,扩大服务范围,为金融服务山东省脱贫攻坚和三农领域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做出更大贡献。(郇长亮 冯永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