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沂分行持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0-04-30 14:46:49来源:作者:

  疫情当下,农行临沂分行不断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着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持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近日,该行围绕普及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政策、强化广大客户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全面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通过深度聚焦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助力营造健康有序和谐发展的金融环境。

  该行借助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通过各营业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315主题消保宣传标语,同时通过网点厅堂多媒体终端、易拉宝海报、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宣传。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行还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广泛发声。通过“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微信公众号推出“防范金融风险 提升金融素养”系列专题推送,联系地方主流媒体推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专题报道,同时围绕本次宣传周主题设计制作了一批视频短片、微信长图和软文,通过微信、美篇、H5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以点带面提高宣传实效。此外,该行还积极推广人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推出的《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游戏,寓教于乐的形式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宣传活动期间,该行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引导社会公众提高对自身合法权益的关注度,同时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公众实际需求,加大了对疫情防控科学常识、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识别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知识的普及力度,让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获知金融服务资讯,轻松学习科学防疫及金融安全防范知识,提高风险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

  在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同时,该行坚持用有温度的心守护客户,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为客户排忧解难。3月4日临近下班时,该行沂水县支行莒沂路分理处接到了客户张女士的电话,原来,张女士拿着其丈夫的银行卡准备取钱,但因为着急连续输错密码,导致银行卡锁定,根据规定需要其丈夫本人去办理解锁,但张女士丈夫因为脑梗塞已经多年卧床无法行走,无法出门去办理业务,着急取钱买药的张女士在无奈之下求助到了网点。了解到情况后,该网点工作人员决定提供上门服务。客户所在的晏家铺社区实行封闭管理,网点工作人员提前与社区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社区管理人员对农行工作表示理解支持。第二天一早,该网点两名工作人员就赶到了社区,在登记并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后,工作人员从村口徒步走到了张女士家中,实地收集资料后为张女士办理了密码解锁,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这只是农行临沂分行在疫情期间全方位服务客户、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一个缩影。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农行临沂分行将继续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用心呵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农行临沂分行 许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