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省齐河县支行精准扶贫成绩“优”

2020-04-30 14:48:47来源:作者:

  在扶贫工作中,农行山东省齐河县支行强化社会责任担当,聚焦精准扶贫、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定点扶贫三大重点,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取得明显成效。日前,在全县金融部门扶贫工作评价中,该行被齐河县扶贫开发和小康建设办公室评价为“优秀”。

  该行积极与县扶贫办、县金融办和各乡镇党委等部门联系,了解困难群众的所需,走访挂包扶贫乡镇走访贫困户。先后与齐河五中、华店镇党委结成党建结对共建,开展帮扶贫困学子活动,共为36名建档立卡的在校贫困生送上助学关爱金15500元。同时,带着大米、面粉、花生油等生活用品,到华店镇土茂王、太平王村10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了农行的温暖。在国际扶贫日前,该行还与县扶贫办、晏北街道扶贫办到晏北街道办走访慰问3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消费扶贫添助力。积极发动全行员工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并引导辖内对公和个人客户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直接消费扶贫和帮助消费扶贫6.5万元。

  产业扶贫增活力。积极运用本行的信贷产品“鲁担·惠农贷”和上级行普惠金融优惠政策,为胡官屯镇东盛惠农农资销售部发放用于农资经营的生产经营贷款200万元,通过为农资销售部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农资销售部减少了经营成本,收益增加,农资销售部负责人共拿出帮扶资金5500元,为胡官屯镇11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户提供金融扶贫资金支持500元,为11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增加了收入,解决了他们部分困难。(宫玉河 王曙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